2023年度回顧:不知伊于胡底的墬落


曾經,好像是全然墜落在黑暗裡的一年。

也不知道那次非常幸運的,看到了台南將軍生命之樹出的大景,第一次去耶,是不是就把所有的運氣用完了…

雖然還有鹽水的燈節,新埔的落羽松,以及台北的燈節…成為內湖人,總要知道內湖事?原來內湖是1968年才變成台北市內湖區的啊…當然,我離台北人還遠得很,哈。

但2023年的一開始,當我唱著陳奕迅的這首「可以了」,而確定我不會再次流淚時,才終於知道,我的療傷結束了。

以為會是全新的開始嗎?

唔…到頭來,看著那些金瓜石茶壺山的遺跡,台北孔廟的萬仞宮牆,只知道,原來我的2023年,也不是哪都沒去嘛…

夕陽下的生命之樹,黃昏裡的金山燭台雙嶼,好像恰如其分地詮釋了什麼是華燈初上時的「炊煙裊裊」…不過希望那不是工業區排放的黑煙(逃)。

在台南喝杯咖啡後,就是走出黑暗的日月潭了。

沒錯,我真的是第一次去日月潭的土包子,哈哈哈。

而且反正也沒看過變色的銀杏,還特地造訪了武岫農圃…老實說銀杏可能還好,但景觀真的不錯,出遊嘛,就開心地走走吧─

墬落終有時,我拒絕隨著長輩的生命一起凋零。

我相信一定會有人無法諒解,長輩正在歷經病痛,為什麼我們身為晚輩的人,還敢放下他開心出遊?

因為,我拒絕一再歷經那個不知伊於胡底的漫漫長夜。

既然碰到了這樣的問題,我只能說,如果你們當初沒有想好要怎麼處理,那,我也只能選擇對我們傷害最小的解決方案─

生活一直都是不間斷的選擇題,我自己知道,對,我常常選錯工作,但是至少這一次我知道,老天爺挖的坑,祂也沒有一定要叫我跳下去的意思…

還好,還有其他選項。

那樣的湖光山色,希望能撫慰同樣走過死蔭幽谷的我們…

拜訪日月潭之前,完全沒有想到能看到這麼美麗的落羽松啊,呵。

回顧這一整年,驀然回首,才突然發現那個走在生命之樹的午後,那一抹閃耀在臺灣海峽上,瑰麗無方,變化萬千的雲彩─

或許,上天早已向我昭示了,那道隧道盡頭的光。

[2023網誌回顧]

About David Yang

David Yang, like sports, nature, reading, music and...traveling. I am not good at sports,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,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. I am not very strong, but like hiking,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...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.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,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.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: https://dflucifer.wordpress.com/ I come from Taiwan...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, either I am traveling,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:-)
本篇發表於 生活, 台灣記憶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2023年度回顧:不知伊于胡底的墬落

  1. 漫遊者-Lu 說道:

    很精彩的相片
    相信沿途一路的風景與心情都收藏得很好
    日日新
    日日安好!

  2. Lady Oscar 說道:

    我也得到安慰。 老天爺挖的坑,我們不需要跳下去。 無論拿到什麼樣的牌,我們有自己的選擇蓋牌不玩。

    「在台南喝杯咖啡後,就是走出黑暗的日月潭了」,好深奧,我需要思考耶~ ^^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