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綠色的美夢


在北投的早晨,遇見一個綠色的美夢。

今年的員工旅遊沒有全體出遊,是改為自行揪團的形式,所以本來也只是想著要消磨兩天假,就跟團來北投走走…然後好像一定會被問:

幹嘛夏天去泡溫泉啊?

北投很近欸,怎麼不至少去個宜蘭?

…沒關係那都不是重點,我只是想放假而已,哈。

但在溫泉酒店住了一晚後,早上突然就想出門走走…其實我好像一直有這樣的習慣,不管出遊或是出國,疲憊不堪的到達民宿或飯店睡了一晚後,隔天早上如果沒有要趕行程,我總是喜歡到附近走走─沒有一定要看到什麼,就只是漫無目的地散個步,享受一下放假的氛圍~

於是在北投的小巷小弄間走著,穿過一道看似久無人煙的階梯後,我就來到了─地熱谷。

那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景色。

不是第一次來北投,也去過更上方的硫磺谷,見識過輕煙裊裊的不毛地貌,但從來沒見過,在如此生意盎然的小山谷裡,竟然是一泓碧綠的溫泉池,如夢似幻,就像一個美夢…

相形之下,旁邊的女巫石瀑好像也沒那麼特別了。

這裡距離新北投捷運站其實也不遠,應該算是個俯拾即得的美景,但我也不知道錯過了多少次,反而是在信步而至的情境下來到…好像也只能說,早晨的散策真是個好習慣啊。

當然,「它」真的是個溫泉,最高溫的區域超過攝氏90度,即使我在早上造訪,還是一股熱氣襲來,更不用說午餐過後被我說動想來看看的同事們,應該都有感受到午後的高熱加上溫泉的威力…

不過,就像我對同事說的一樣,「沒來過的人應該要來看一下」,我看過粉紅湖,也看過藍湖,甚至綠色的湖泊在大台北應該也不少見,只是那多半是因為湖水優養化造成的;而這樣的綠色溫泉湖,絕對是我平生僅見,值得每個人來見識這個夢幻的奇景。

但有道是「好夢由來最易醒」,人生,也由不得你不信喔…

或許有些事情,就留在那個美麗的夢裡吧。

About David Yang

David Yang, like sports, nature, reading, music and...traveling. I am not good at sports,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,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. I am not very strong, but like hiking,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...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.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,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.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: https://dflucifer.wordpress.com/ I come from Taiwan...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, either I am traveling,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:-)
本篇發表於 生活, 台灣記憶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一個綠色的美夢

  1. 漫遊者-Lu 說道:

    確實是如夢的美景
    加上還有可供想像的朦朧虛幻之美,,,
    這個早上散步的習慣其實挺好的
    尤其來到異地
    早晨初見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

  2. 引用通告: 2023年度回顧:不知伊于胡底的墬落 | 山頭斜照卻相迎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