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豬人的嘴刁日記:彰化,不二坊,蛋黃酥


相信大家都吃過蛋黃酥吧?

在台灣活了一輩子的我當然也吃過這種台灣特有的點心,基本上是一種台式的月餅,今年的中秋節甚至還有一張全台灣蛋黃酥的大PK資料,有人直接提供價格及回頭率的評價,當然,我是嗤之以鼻─欸不是啦,像陳耀訓或是不二坊這種著名的蛋黃酥,中秋節前根本是一餅難求,根本是買不到的啦!

[檔案編號] 彰化-001-不二坊

而且我對彰化也不熟,最有印象的只有單車環島時經過的鹿港,是因為某位同事正好回家鄉,這次才有機會吃到這個名產。不就是蛋黃酥嗎,好,就讓我這個嘴很刁的傢伙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─

超好吃喔喔喔生平吃過最好吃的蛋黃酥!!

清爽順口,油應該是被餅皮整個吸收,毫不油膩;然後紅豆沙恰到好處的包覆在蛋黃跟餅皮之間,完美中和了香脆的餅皮與濃郁的蛋黃,也調和了甜與鹹兩種互相扞格的味覺─

淡淡的甘(甜)味竟是正好襯托出了蛋黃的香氣,卻也適度減低了蛋黃本身那種可能讓人會吃到膩的口感,真的是太讚了啊~~

只有驚為天人可以形容,感謝同事可以在中秋節後幫我們帶回這樣的美食…

我想我這次就不特別提供店家資訊了(上面照片就有了咩),畢竟不是自己去買,這麼有名的店家也不需要我業配,大家有機會造訪彰化的話,可以順道去買來當伴手禮,相信收到禮物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吃得很開心…呃,好啦,中秋節前應該還是很難買到,不知道我下次有沒有機會吃到陳耀訓。

好,那就這樣,嘴刁日記下次再見~

About David Yang

David Yang, like sports, nature, reading, music and...traveling. I am not good at sports, but like watching basketball, baseball and tennis games. I am not very strong, but like hiking, bushwalking and riding bicycle into the nature...Although I am a software engineer. Not only continue to read and gain knowledge, I also want to walk around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. Here are some stories about my itineraries: https://dflucifer.wordpress.com/ I come from Taiwan...no matter where you meet me, either I am traveling, or just preparing for next trip :-)
本篇發表於 山豬人的嘴刁日記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 Responses to 山豬人的嘴刁日記:彰化,不二坊,蛋黃酥

  1. 漫遊者-Lu 說道:

    好像曾經看過一則資訊
    台灣人喜歡吃蛋黃酥的可不少!

  2. Lady Oscar 說道:

    讓我想起,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台式點心。 其實是完全沒有吃各種糕點~
    因為都有加蛋…
    我媽媽是彰化人,她也提過不二坊有很多人排隊,幾乎每天都大排長龍。 你竟然吃到不二坊蛋黃酥,好口福啊!

  3. 引用通告: 2023年度回顧:不知伊于胡底的墬落 | 山頭斜照卻相迎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